close

  

義大利

尤其佛羅倫斯

不愧是一個文藝復興之地

非常美、優雅、歐洲古典

但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義大利文越來越進步

聽好的多

聽不好的也多

1)義大利人抽煙抽很兇,不論男女,他們在這裡邊走邊抽也是很正常的。

我是個對氣味很敏感的人

煙味我沒辦法

在這裡

每次下課

不論是老師還是學生

都會聚在一起抽煙

抽捲菸那個味道沒有香菸的難聞

捲菸的味道我還可以~

但那種邊走邊抽的,我只想快快走過~

2)在台灣用信用卡、悠遊卡、電子支付,在這,有些店家你想刷卡他還不讓你刷~

亞洲電子支付非常方便

我們要謝謝我們國家的稅額不是那麼高

在這裡

可能觀光區你也感受不太到這種情形

但在生活久了

有時候買個東西

用信用卡💳(因為方便記帳、匯率也好,提款還會收點手續費)

店家會在那邊碎念

還會唸給旁邊義大利人聽

聽到我都白眼

因為他們稅高達22%

如果拿現金他們可以不用報

顆顆

有時候可以理解他們

但我覺得你想逃漏稅干我什麼事情~

要開門做生意你就認命要繳稅啊~

拿現金買東西也會有事

我就想買一張明信片

一張可能1歐

但我只有20歐鈔票

他也可能嫌找零麻煩

就不賣你

我OS:你們不是要開門賺錢的嗎?

你連換個領取都懶🤷‍♀️🤷‍♀️

不過這邊也有個小技巧

如果是到比較個人商店的小店

你可以問他

如果你付現金,能不能比較便宜

其實這是滿WIN-WIN的作法

可以試試看

3)跟義大利人做生意,你要有他們延遲是正常的心態

在義大利

遲到、晚到是一種禮貌

你準時到不禮貌(除了上課)

我剛來

房東太太有天說我們跟她朋友們晚上8:30一起吃飯

8:30吃飯對我來說好晚了

我好不容易撐到8:30

結果人還沒來

9:30才開飯

我都餓扁了

從此之後我就知道有這種情況

我都會自己先吃一點

這種狀況我以前在台灣學義大利文老師就有說了

我是個很守時的人

我沒辦法

只能盡量習慣😂

所以

你如果要跟義大利人談生意

除非你合約寫清楚delay多久要罰多少錢

否則

依他們的個性

能拖盡量拖

4)義大利很多店家中午都會休息、關鐵門,而且還休息至少2個小時以上!

  

這個真的是比較困擾我的

文具店、工具店

有時候學校要用

我們趁中午空檔去買還會撲空

常常是13:00休息

15:00開= =

或更甚至15:30開

在義大利工作真的很佛心耶

你工作時間也不長

還把鐵門拉下

完全無法進去

所以你們如果有特定店家要去買

要記得查一下營業時間

免得撲空。

義大利也還是有方便的地方

但是很多文章都有分享

我來想想有沒有比較特別的地方再跟你們分享好了~

先醬子!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