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又要準備開始另一個階段了

打包大包小包的

要準備回台灣了

環顧我在佛羅倫斯的家

每天承載我重量溫暖的床

開心、難過、思念、焦慮、苦惱

2年

這2年怎麼過的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在每天得當下

都覺得累又迷茫

每天也帶著無法和另一半相見的遺憾

一直這樣努力走下去

夢想終究還是會有完成、結束的那天

接下來

總是要面臨現實問題

學貸還款、下一個居住的城市、未來的工作地點,找什麼樣的工作

一切的一切

又從零開始了

我的人生已經歸零第二次了

說不擔憂是不可能的

月處女的龜毛個性

很容易搞死自己

我是個品質管理師,甚至是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的主導稽核員

我一直覺得好 還可以再更好

對自己如此

我曾經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所謂的"你以為的完美主義,其實是假的"

現在

我其實有點滿足的可以告訴自己

『你已經夠好了』

可以稍微停留、休息一下了

打到這裡,我有點熱淚盈眶

我的親戚們

總是問著同樣的問題

什麼時候要嫁人、不要太挑

其實我想追尋的另一半

他並不需要是完美情人

我只需要他能包容我,接受我的不完美

打起來簡單

找起來好不容易

 

我人生中也想要個房子

想要個空間

但我不一定要買上千萬的房子

只要交通方便

生活圈方便

我可以做其他不一樣的選擇

天大地大

不需要侷限自己只能在哪裡才能生存

 

在佛羅倫斯附近

有個普拉托

號稱是小中國城

很多中國人都不會說義大利文

同樣也可以在這裡生存著

這真的讓我很佩服

佩服他們的勇氣

 

我想要生活有品質

所以有些東西可以簡單一點

用便宜一點

人生生活就是取捨

學習取得平衡

我想

中庸之道就是這個道理吧 

 

感謝這兩年

感謝我自己

好像又長大了

 

 

 

 

arrow
arrow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