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章前先來分享一張

荷蘭室友告訴我的

一家還不錯喝的珍珠奶茶店

就在佛羅倫斯聖母百花教堂旁

叫「馥茶」

裡面特色就是有爆漿珍珠(芒果、荔枝、櫻桃🍒)

但都是糖漿

喝好玩的

你們有空可以來試試看

回歸正題

在以前當上班族的日子

我蠻排斥所謂的靠關係

因為靠關係感覺對我來說很作弊

大家都是靠實力

就是有人靠關係,看不過去

更甚至

這句話也很常用在中國人身上

所以說實在

我以前對中國人會有些偏見

但去過美國、義大利🇮🇹

我明白了

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全世界都通用

在這裡

台灣人少

但回想起這兩年的學生生涯

幫我最多的是中國同學

中國人在這兒也多

門路多

知道怎麼夾縫中求生存

我在這確實也是多少靠中國同學的一些幫忙才渡過一些難關

尤其自己要開始創業

我越來越明白

你如果企業要生存

你不能自己侷限去做哪裡的生意

每個國家的人本來也有善有惡

並不是說你歐洲比較高尚

在歐洲還是會有欺負人的情況

歐洲還是會有壞人也有好人

同樣中國人也是

亞洲人也是

我要看的不是這個人的國籍而是人的本質

有關係

你可以少了很多麻煩

但你也要知道 

萬一哪天你們沒關係

你也要考慮到後續處理

所以

如果有遇到好的關係,合作夥伴

互相信任

那是最好

如果相處過後

發現不合拍

那就終止合作

我們可以保有自己的自尊

同時也要有彈性

這是我最近想明白的一個道理。

分享給你們

改天跟你們分享我最受不了義大利🇮🇹的幾個事情!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