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2.JPG

在義大利待了兩年

才兩年

就經歷風風火火的生活

生活像做了雲霄飛車

尤其今年疫情

上下的幅度又更波動

或許有人會說

郵局有什麼好分享的?

不就是去寄東西這麼簡單嗎?

NO NO NO

這裡有些潛規則

只要你先做些功課

你就可以順順利利的

寫這些也不是要嚇你們~

也是讓你們有一下心理建設

若遇到不順利至少有心理準備~

而且郵局也有小彩蛋!

1) 要寄任何東西請絕對要到大郵局! 去小郵局會讓你心臟病發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共和廣場的大郵局

除了櫃台多,人員作業效率也高!

不論年紀

他們獨立作業的程度非常高

我去過小郵局

櫃台少就算了

人員素質

不論年輕或老年

都很可怕

我曾經抱著25公斤的兩箱包裹去離家比較近的小郵局

(因為重,所以選擇家裡近)

結果排了3次隊

2個小時才完成

排第一次隊

櫃檯人員說你用的箱子外面不能有廣告!

(因為我是拿舊的紙箱,所以外面會有商品廣告、品牌。)

可能有人問我那怎麼不用他們的箱子

顆顆

這時候又要歌頌一下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

台灣郵局箱子厚而且扎實

義大利郵局的箱子

薄~薄~薄

薄到你膽戰心驚

我就問

那你可以給我白紙嗎 ?

我現在黏上去

他說我沒有 (Excuse me??)

而且你貼完之後你要重新排隊!

轟! 

在共和廣場

他們櫃台會等你作業完

很願意等你

在小郵局

NO!

再排一次!

我就認命

去附近0.99歐買紙、膠帶

回來黏一黏

再排一次

再抽一次號碼牌

終於等到我了

結果

排到另一個櫃台

櫃台說

你箱子上面要貼

FROM/ TO

我滿頭問號

EXCUSE ME??

我單子上面有寫

你能幫我COPY貼上去嗎 ?

不行

不行就是不行

我說好

那給我一分鐘

我馬上寫

馬上貼

他說你寫完還要再排一次

我整個不敢置信

這是什麼東西阿~~~~~

認份的去寫完

然後趕快又去排一次

又抽號碼牌

然後人員作業快15分鐘才幫我完成

整個很心累又很身累

那天我真的懷疑我有不小心踩到狗屎

Very bad day!

2) 共和廣場的大郵局,內部蠻漂亮的,乾淨而且進去有教堂的感覺

Poste1.png

poste2.png

 

不管進哪個郵局都要先抽號碼牌喔~

有時候會是全部櫃台都可以辦所有業務 (笑臉圖案)

有時候會分類 (要寄件就選包裹圖案)

在共和廣場的大郵局裡面

等待的同時

你也可以感受一下歐洲古老的建築氛圍

郵局裡面也有WIFI可以連結

挺方便的

3) 彩蛋!郵局提款機的現金提款(用台灣提款卡)匯率漂亮! 而且安全!

改天再跟你們說我剛來義大利的驚悚鬼故事

再強調一次!

來義大利提款

千萬不要在路邊看的到的商店旁邊的ATM提款

那種機器很多都會盜取資料

非常不安全

在這裡待這麼久

非常!

非常推薦

就是在郵局提款

當地義大利銀行也行

但都會多收單筆3歐的commission

我台灣那邊要收一筆

這裡又要收一筆

挺傷的

而且當地義大利銀行地匯率他們會報高

郵局的匯率是我目前最滿意又安全、匯率又棒棒的!

我已經推薦過很多留學生

那記得

在台灣要先開好網路銀行、海外提款

最好也設定一下每日提款上限 (安全機制,若被盜領也不至於一次損失太多)

因為歐洲這邊的提款機都是不會顯示餘額的

我都是從網銀那邊直接查

能用信用卡就用信用卡

因為信用卡匯率一定更漂亮

會用到現金應該都是為了要繳房租

或是手機月租費沖值

或只是喝杯咖啡吃個麵包

以上就心路歷程

有些是血淋淋的例子

在國外

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

有時候也真的是要看運氣

希望你們這外面都一切順利~

祝你們好運!

Buona fornatura!

 

 

arrow
arrow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