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見恨晚

這個打工門路如果我早些知道就好

兩年的時間好快

夢終究還是會有走完的一天

我知道在海外留學生有很多都是靠自己努力出去的

我還沒在台灣看到有人分享這個

分享這篇

希望能幫你們減輕點生活負擔

Oh!

我也不怕我分享這個就會被搶工作

因為全世界都可以搶你工作不是嗎 XD

有些工作還真的是看緣分der~

在國外其實babysister很盛行

美國如此,歐洲也不例外

網站名稱叫:TOPTATA

這是一個保姆兼差、也有徵人幫忙照顧狗狗、寵物,還可以選擇你要定時去他們家餵養,還是居家餵養~

行情價10歐/時

我開12歐(因為我除了中文,還會英文、義大利文)

 image 

類似我們的104家教網

提供方和需求方互相登錄資料

(登錄完記得去你的信箱確認帳號)

若要取得對方的聯絡資料就要小額付款

我第一個CASE是對方媽咪直接聯絡我的

登錄不到2天就有消息

當對方主動留言給你

你同樣也看得到對方的聯絡電話☎️

當然一開始聯絡對方也會想跟你電話面試

通話後才會真實地告訴你需求細節

但這次我沒有接

是因為我10/5-11/5要實習

對方是4歲的小女孩

媽媽也會說英文、義大利文

希望有個能說英文的陪小女孩玩

希望時間是一個禮拜三次,下午時間

現在已經9/17

剩下半個月

我們很喜歡對方

但時間關係

所以在互相溝通下只能互相理解~

在使用這個網站有幾樣前提:

1) 你一定要會講義大利文-程度A2至少要哦~

網站都是以義大利文為主,包括填寫詳細資料,住在哪裡,什麼時間有空檔

2) 如果你也會英文更好,義大利人的英文沒有很好,有很多外交官說英文會需要會英語的保姆,通常是陪伴小朋友,細節要看你們怎麼談

3) 放的大頭照片要有親和力-

這裡是溫馨的網站,很多媽媽希望找的是有耐心、親切的保姆,如果你放網美照、酷酷照,呃,那指能說你多多保重。

4) 不要以這個為主要打工-

幸運的話,你可以找到長期用你的人,但沒有長期那也是正常,要看對方小孩家長喜不喜歡你,這很講求緣分。

接下來,跟你們介紹網站的登錄:

aa.png

image

也可已用facebook登錄

但我另外登錄一組帳號

我比較注重隱私

不太喜歡什麼都跟facebook連結

※要注意這邊的vivo a 是要你填寫你目前住的地址喔

你可以只選路名,不需要填寫幾號、幾樓

他會幫你定位

填寫完基本資料

就進來這裡

image

你提供服務的頁面

從左到右

1) 就像照顧新生兒的那種保姆,晚上、周末,不是那種全天的

2) 小孩大一點, 打工性質的陪伴、伴讀保姆,有小時數限制 (一個禮拜4-20個小時),這剛好就是義大利政府對於學生打工的時數限制。

我選這個 ↑ 

3) 全職保姆,去對方家裡

4) 有保母證照,小孩可以送到你家去

5) 跟對方家庭一起生活,除了照顧小孩也會做一點家務

↓還會問你是否有帶小孩的經驗

image

↓是否有相關證書

沒有就寫沒有~ 沒關係

image

↓是否有推薦,以前照顧過的家長推薦~

可以照顧幾歲的小孩~

image

↓你會哪些語言?

會的都寫進去

初階、中階、母語都可寫

常常我們會習以為常的忘記寫我會中文

但其實這個有時候也是個強項喔~

額外服務

是否可以陪小孩完成功課?

是否可以煮飯給小孩吃?

image

是否能幫忙做點家務?

是否會樂器? (要以你現在會玩的為主, 以前玩過現在不會了就別寫了~) 

image

↓你的開價

image

↓自我介紹

我寫了義大利文/英文兩個版本

image

全部填寫完後

按最下方的" INVIA "

後面頁面好像會要你上傳照片

最好是有笑容的照片

然後選擇你有空檔的時間~

之後系統頁面就會跟你說感謝完成填寫

才會跳出可以讓你選額外的服務

寵物照顧

畢竟這個網站是以保姆為主

寵物為輔

所以不是一進來頁面就可以選這項服務

然後會有廣告問你要不要買廣告,這樣你曝光率會高一點

我們都是學生

這點錢我覺得先不用

大致上就是這樣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要會義大利文的原因

要賺當地的錢,至少真的也需要會當地語言

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

會了不吃虧

不會,蠻吃虧的

加油囉! 大家~

希望各位台灣學子都能順利完成學業

凱旋歸國!

Buona giornata!

arrow
arrow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