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跟一個去年同班的同學聚聚

她是中國人,是個很討喜的女孩

我們一見如故

今天剛好陪她去郵局寄件

一起吃飯

短短的4個小時不到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各自的近況

我們都是有在跑代購的

她跑的是皮革偏多

我跑的是香氛偏多

她一個月最高利潤可以到10,000人民幣

 但也就是那個月

她所有的貨都被騙走

在國外

中國人因為人多

留學生來來往往有很多

為了賺零用錢

他們一般都是10歐/公斤的運費

奢侈品另計

這種方式

俗稱「人肉」

那次

她一如往常

問了護照、微信(微信一般都是實名制)

一樣的程序

結果時間到了

東西沒到

問了群組

才發現受害者高達40多人

總詐騙100多萬人民幣

全部人分別到佛羅倫斯警察局報案

查了這個詐騙女生給的所有資料,包括取件地點

護照相關證件資料都是PS過的

取件地點是租的AIRBNB

微信也是用別人的帳號

賠償無門

後來一段時間

有人po出

發現這個女生出現在法國巴黎

身上穿的剛好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請他人肉的衣服

好死不死

他們PO到朋友圈也打草驚蛇

最後還是沒查到

有查到那個女生的父母在西班牙開BAR

但她父母聲明

早就跟她斷絕關係了

我只能安慰這好朋友說

她一定會有報應的

你的錢總有一天也會回來的

好在她自己現在也看開了

畢竟能找的都找了

只能交給老天處理

在這裡

每個人想的不是下課去哪裡玩樂

至少我身邊比較多的朋友是想著怎麼賺點零用錢

我們都是靠自己勞力、腦力去賺錢

也請不用說

誰叫她當初自己沒查清楚

我只能說

善良的人

通常都不會知道壞人有多壞

我們多少會保護自己

我們也不會想著去怎麼害人

當你遇到真正的壞人後

你才真正知道什麼是壞

所有一切的經歷

不是用來批判

而是生命的教導

我當初也曾經考慮過人肉

但這期間從中國再寄到台灣

中間要經過義大利海關、中國海關、中國貨運

才到你們的手

我自己想都覺得不安心了

就連奢侈品都有可能被海關調包了

世界上無奇不有

所以我才毅然決然要用空運

貴一點

過程單純

但我們雙方都安心很多

我們所有的安排

都是來自很多人的血淚

評估過的

也謝謝你們的信任

我們好好互相珍惜💖

arrow
arrow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