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uv有首歌,我挺喜歡的-Breath

裡面有段歌詞

「你是我的一切全部,但我需要空間喘息」

因為疫情

我們被提醒要保持安全距離

但其實

每個人早就也需要和自己以外的人保持一點距離

不論是家人、朋友、情人、好朋友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工作、生活都未必同步

但卻常常有人

以愛之名

以熟悉之名

以親近之名

輕易的去打擾別人的思緒、生活

凡事都要別人以他優先

這種狀況在華人世界

人和人之間相處

屢見不鮮

我覺得

有距離也會讓人學會尊重

請別跟我說他是長輩他有優先權

連我阿嬤知道我在忙

都還會先問、先看我在做什麼

這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有距離

你才能夠保有真正的自己

而不是讓自己一直被牽著鼻子走

還要跟著別人的情緒走

我們是為了自己而活

而且你也有你的情緒需要釋放、消化

你也需要一個放鬆的空間

距離不等於冷漠

有時候也是保持你們之間相處的熱度

而不是一直重覆糾結在芝麻蒜皮小事

讓雙方更珍惜相處的時間

如果

這時候有人又要用情緒勒索你

那我能跟你確定的是

當你學會不被對方情緒勒索的時候

你就能活出真正的自己了

所以

為了自己

人與人之間

還是建議保持一點距離吧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右上角)、留言、關注++唷~ 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