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讓我有感一件事情

班上有巴西人、荷蘭人、俄羅斯人

還有我

台灣人


說到我這個正港的台灣人

前幾天

我的室友GIANNA還鬧了一個笑話

她問

「 KIM~我有一個朋友也是你們國家的,他是男生動手術之後變成女生的,你們國家是不是很多這種?」

「 蝦? 沒有阿~我們國家沒有很多這種」

「 恩...是喔~? 可是我聽說很多你們的男生都去做手術」

我秒懂

「 恩....你知道我是TAIWWWWANESE, 不是ThaiLLLLLanese嗎?

一陣大笑~

是的!

我是正港的TAIWANESE~


回到班上的情況

巴西女生整堂課可以一直搶著回答老師的提問

即使唸錯

她也會想辦法擠出來、描述

雖然對團班來說

她占用的很多大家的時間

我有時候也會受不了

因為大家其實也想說自己的想法

但我發現

她口說能力很好

另一個俄羅斯女生

老師說到她不懂的地方

她就一直說

她不懂

她不懂

她還是不懂

也是會占用到大家的時間

但老師就會特別多點解釋

多點其他字眼讓她了解

等到她真的懂了

可能是5分鐘後的事情

然後大家拍拍手

她終於懂了


這跟文化很有關係

台灣的學校教育

其實

很壓抑

你有什麼問題

先自己做記號

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老師另外幫你說

但老師從來沒想過

一個學生的問題可能是其他學生的問題

我承認

有時候他們一直問我懂的問題

我會很困惑

為什麼不懂

但經過我這樣聽下來

我會覺得

歐!

原來是在俄羅斯語沒有所謂的這種時態

沒有這種用法

難怪她不懂

我也可以聽聽看老師怎麼解釋這種情況

當然

我有問題我還是會舉手

說:不好意思~我有個問題

但我通常老師解釋,我還是不懂

我就不會繼續問

有一次老師問我說:

你懂嗎 ?

我說我大概可以懂一點

老師說:

你不能只懂一點~

你要懂全部~

然後老師又不厭其煩在解釋一次

這次我真的懂了!

啊!

我就跟老師說~

Si! 我全懂了

老師說~很棒! 我喜歡~

但相對我口說比較弱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

我怕說錯

我覺得我說出來的一句話

要經過思考

時態、用字

他們有些人是邊說邊想

正可能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我還差很遠

如何不經思考就自然而然的說出來~?

是我目前最大的課題


今天去辦了Codice fiscale

類似台灣的身分證

租房子、辦理交通月票、超是會員卡都需要用到

挺簡單的

佛羅倫斯就打

Agenzia delle Entrate

地址 Via Santa Caterina D'Alessandria, 23, 50129 Firenze FI

辦理時間去之前一定要確定

像我今天去

下午只有開14:30 - 16:00

查詢一下地址

GOOGLE MAP導航

走路大概17分鐘左右

那邊的環境真的跟市中心有差些

這是所謂的39元商店

全部0.99歐

可以丟家庭垃圾

一樣用腳踩

每次走在路上

因為佛羅倫斯人行走路的地方很窄

我看到有人靠牆在一邊

我就會下意識扶著包包

這是必須保持的警覺心

走路到了

先到外面的櫃檯

(類似服務台)

跟她要了表格填寫

他會幫你抽號碼

填寫完後

你拿著你的號碼牌進去看螢幕叫號

一下就進去了

到你的號碼比對一下你要到哪一個櫃台

其實就跟台灣很像

他會幫你KEY IN

然後核對你的身分

不到五分鐘

他就說

完成了!

給你一張A4紙

免費!

跟你說20天後會寄到你寫的地址

快的讓我有點訝異~

辦完後

想說應該要去FIRENZE有名的中央市場逛逛

這是這裡的公車

聽說那邊有很多小販會多送東西熟客

但我去的時候一樓沒有開放

不知道為什麼

我只好直接到二樓了

二樓逛逛

超多選擇

 

 

我平均一天花6-7歐的餐費

在這裡

只要點一樣我就會花了一天的餐費

相對我覺得好貴~~

還是真的是自己煮划算很多

二樓很多餐廳

有義大利麵

PIZZA

還有日式壽司

我看了12個生魚片壽司

約13歐

其實在台灣算還OK

只是在這裡

我會有點節制

還看到Tiramisu!!!

4歐!

決定了

等A2考試成績放榜通過

我一定要買來吃!

這邊還有開烹飪課

看起來非常專業

單堂課3小時的價格有高有低

我想

跟要教的內容應該有關

約30-130歐不等

不過我在這裡有買到一包類似台灣的米飯(外型)

一包4歐多

應該可以煮個4杯

再配我從台灣帶來的蒙特利梭咖哩塊

應該就可以吃2-3餐了

還有看到很可愛的雙色蝴蝶麵

好險我不愛吃蝴蝶麵XD

不然我應該會失心瘋的買

天頂是大玻璃

陽光透進來真的很美


今天又去家裡附近的超商

因為我想買檸檬泡水喝

結果我發現萊姆~~

泡水味道超香

比檸檬好聞多了

很喜歡

還發現一個只要1.71歐的麵包

這樣明天早餐就有著落了~

現在這裡時間是23:22

我真的該睡了

晚安~

A DOMANI

 

 

 

 

arrow
arrow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