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照片有點多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花過一毛交通費

除了到達當天的計程車費

其他都是用走路的

今天吃BRUNCH

早上吃了根香蕉🍌

再煎了一片蔥抓餅加蛋

真的是台灣的蔥抓餅

這以後可以固定回購~

她的份量是早餐店的那個一份蔥抓餅的份量


  今天比較晚出門

因為我想看佛羅倫斯的日落

目的地是金銀珠寶的重鎮

發源地

Ponte vecchio

「老橋」

至於老橋為什麼有名

可以去GOOGLE一下

用白話一點就是

這條是連通PITTI宮的重要道路

原本是屬於菜市場的等級

但貴族世家經過的路怎麼可以是肉販菜販的地方呢?

所以當時就被下令租給珠寶業者

也發展出目前的觀光景點

這邊

如果小資女要犒賞自己的也是可以買小小的、簡簡單單的K金飾品

我看了一下櫥窗價格

小圓形的耳針K金大概150歐-200歐左右

其他重的就請依個人能力了~

這邊店家普遍可以刷卡

甚至銀聯卡都可以

GOOGLE一下路線

看到會經過

Fontana del porcellino

「 野豬噴泉 」

途中有看到遊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才有這活動

今天遊客也一樣超多

  

FIRENZE普遍的窗戶都是長這樣

還有窗台可以瞭望

覺得這裡真的是得天獨厚

天氣不潮溼

不常下雨

沒有很多天災

所以才讓這裡的建築、藝術可以保存很久

  

觀光景點都會有這種換錢的

記得換之前要問清楚匯率、手續費

我之前FB內的ITALY自助旅行的文章

有人提到被收了一筆高額的手續費

所以有時候還是先問清楚比較好

  

義大利LOCAL品牌

GUCCI

姑。去

姑。去

姑。去

要發音標準阿~

  

  

喝喝

下面全部都是糖果

100g / 5 歐 !

挖˙!

好險我不愛吃甜的

  

 100 g / 6.5 歐!

  戶外的座位區在這是非常普遍

  

  維納斯的誕生

就是我們昨天提到的BOTTICELLI的知名作品

 義大利國旗的包包!

 

  ZARA

  這邊的0樓就是1樓喔!

跟台灣不一樣

在馬路上作畫

畫的真的很漂亮

也只有這裡可以這樣

如果是在台灣畫

可能一下個午後雷陣雨就花了

   

你有看到嗎 ? 

3個角落都有放小打賞盒

有一角還有寫thank you!

  

 

  在到野豬溫泉前

有看到這區類似市集

裡面也有賣衣服

皮製品

我當時正納悶

這地方會有噴泉嗎 ?

結果......

歐!

BY THE WAY!

這裡也有H&M

  

登愣!

登愣!!

登愣!!!

哪有噴泉......

就像是一隻野豬在流口水......

跟我們心目中的噴泉

怎麼差這麼多~~~?

你看那金光閃閃的鼻子就是被很多遊客摸摸摸順便保養

相傳

你只要拿硬幣放入野豬的嘴中

硬幣會順著他嘴中的水掉下來

若是掉到下面的孔內

你就會重返FIRENZE

然後我心裡就OS

然後呢?

我投了50 cent的硬幣

沒投進去咩

就往外彈

感覺就是類似許願池的概念~

我會保留這答案

看是否以後不會重返FIRENZE

  

  

這小男孩好可愛!!

他一直想要玩那涓涓細流

 

  

   

 

   

老橋到了

看不出是老橋吧 

中間的通道就是橋

旁邊是各個珠寶商家

 

   

這邊不象是鐵門那種

是掀蓋式的木門

  

我拍了個櫥窗 給你們看

  

  

從老橋看出去的景

 

這裡有個私房景點

我GOOGLE沒有中文版在介紹他

他是 Benvenuto Cellini 紀念碑

在2014年左右重建

可參考佛羅倫斯GUIDE

https://www.florencewithguide.com/blog/cellini-fountain-ponte-vecchio/

=  Quote = 

Benvenuto Cellini,1500年11月3日-1571年2月13日)

是一位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金匠、畫家、雕塑家、戰士和音樂家,還寫過一本著名的自傳

他被視為是最重要的文藝復興時期金匠大師。 出生於佛羅倫薩,1500年,切利尼是一名工程師的兒子。小時著迷於他的父親發明的一些巧妙玩意,也可能大概看過李奧納多Leonardo和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的工作室,所以他在很小的時候,就決定要成為一名藝術家。 在他一二十歲時,切利尼遊歷過弗羅倫斯 Florence,錫耶納 Sinea,博洛尼亞 Bologna,比薩 Pisa和羅馬Roma之間,停留過一些金匠和畫家的工作室,使浮雕,花瓶,戒指,燭台等(現在都丟失,無法識別),幾乎在每個大師底下都學習數個月。

=  Unquote = 

OH!

又是一個金匠大師!

很高興認識你~~

  

超多愛情鎖~~~

但這邊有個牌子表示

禁止🈲️再掛鎖上來啦~~

  

  背面

小鴿子來喝水~

 一點都不怕人

  

  

接近日落的老橋

我很喜歡這種暈染的色調

  

  

路上還有經過可以裝水的地方

這些都是可以免費取用

還有幽默的蒙娜麗莎T

Life is a joke 

 

 

    

 經過一間號稱天然化妝品的

就進去瞧瞧

Lush.com

https://it.lush.com/

裡面香味很多很重

有機會來這裡你也可以去買些去角質

有些香味很好聞

可以現場洗洗看

沒有多餘的包裝

我蠻喜歡這種裸系

   

   

  

  

   

 

不小心經過了

Piazza della signora

「 領主廣場 」

   

  

  

   

這女士穿這樣在路上其實沒有違和感~

反而很適合

 

  

 

  全景

  呵呵

野豬溫泉旁賣的烤乳豬

店家好幽默

Piazza della Reppubblica  

「 共和廣場 」

有吹泡泡陪小朋友玩的老人

有旋轉木馬

要付錢喔!

別傻傻坐上去

 

    

 

  小孩子 1 歐 / 次

大人 2 歐 / 次

  喜歡這種飛機畫過天際的感覺

義大利人很喜歡抽菸

女生抽菸的也很多

邊走邊抽的我有時候很受不了  

接近黃昏的巷弄

  

   

狗狗

你在這兒

是籌款嗎 ?

 

今天晚餐

來到重慶印象

點了碗牛肉炒飯

4 歐

吃得飽

因為飯比較多

但飯比較稠

跟旺角餐館比

我覺得旺角餐館比較道地

牛肉

旺角餐館用的是真的牛柳

這邊是用肉末

份量:重慶印象>旺角

價格:旺角>重慶印象,貴0.5歐

好吃程度:旺角>重慶印象

問了店員是不是一定要點喝的

他說不用

(P*S 在義大利的餐館,一般都要點飲料或水,這是正常的)

菜單真的很多東西

走入內也覺得那種麻辣的香味很好聞

會引發食慾

但可能要在外面排隊一下

連車道離我們做的地方都好近

但還好

他們時速都沒有很快

   

 

   

 

   

  

  

   

   

 

   

  

  

 

這裡的馬路都是這種的~

  

夜晚的SANTA MARIA

我還是喜歡白天背景是藍天的她

   

  

晚上走回去後

房東太太邀請我和室友一起看點影片

一直跟我說我要練習說和聽

室友也邀請我明天一起出去走走

我蠻期待的

現在是當地時間00:45

終於寫完了

晚安!

 A DOM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