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的語言學校課程結束了

接下來還有下個禮拜

我很喜歡這間語言學校

小班制

5個學生搭配一個老師

我在台灣的ITALIA OGGI是上到Level B1

(歐洲語系的程度:A1 < A2 < B1 < B2 < C1 < C2)

C2程度最高

到這裡的入學考試的結果也剛好是被分發Level B1

所以剛好也銜接上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台灣要一直上課的原因

我怕我語感不見

我很喜歡這間語言學校的原因還有另一個

他們廁所是平均分配在不同的剩餘空間

他們的平面面積很廣很大

利用一些小空間做廁所

跟台灣不太像

這樣其實就可以去找各個地方的廁所

我比較少排隊上廁所

都是這邊有人

就繞一下其他地方

尼看看~

廁所的門就這麼有質感

厚木板

這在台灣應該已經是一間咖啡廳的大門了

洗手台設計得非常棒!

出水是踩下面的那個閥!

整個很方便

不用轉轉~!!!

廁所也都有衛生紙

只能說~

太棒了!


今天課堂上

老師剛好在講到Botte (小桶)

就介紹到Botticelli

『 坡堤伽利 』是他的綽號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歷史的人

但今天我認識的這位佛羅倫斯的藝術家

 好巧不巧

他本來也是被父母抓去學金工

但後來他發現他只喜歡畫畫

就專注於畫畫

他和赫赫有名的達文西是同學呢!

我想

我的記憶點就是需要有點連結

才可以記得比較清楚~


今天早餐也吃的非常簡單

三片全麥麵包塗奶油

一顆蘋果

一杯0.5歐的咖啡

怎辦

我好像懂了

之前一個義大利人跟我說過

你喝完義大利的咖啡後

你再喝美式咖啡

你會覺得你在喝水

真的!

這是真的!

那種濃厚的味道與香氣

你的味覺會懷念它~~

今天學到一句跟我們中文好像

「 我餓死了! 」

「 Ho fame da morire !」

意思就是

我餓到往生了!

是不是很妙 

今天中餐想挑戰一下上次VICKY提到的中國餐廳

雖然我不太知道是哪一間

但打一下關鍵字

Cinese cucina

中國餐廳

( 特別提一下:GOOGLE畢竟是英語為主,在義大利有時候用英文無法很完整搜尋到,所以還是建議打簡單的義大利文單字才能真正找到)

舉例

超商 = supermercato

TIM電信公司 = Negozio TIM

餐廳 (最貴) = Ristorante

私房菜餐廳  (次貴)= Trattoria

小吃部 = Bar

cucina = 廚房

   像我打了

Cinese cucina

確實就會呈現比較完整的資料

  

 

 

路上看到好多遊客拖拉著行李箱

真的挺辛苦的

  

    

我喜歡這路邊小花

好美

歐洲天氣很少下雨

所以花的樣子都是呈現最美的狀態

喜歡~

等自己安定一點

我也要養一盆小花~

讓它陪我一起成長、茁壯

 

無意間逛到一條市集

果然是觀光客雲集的地方

真的好多好多好多皮包、皮件、皮衣、皮手套

還有圍巾

不知道為什麼

小販幾乎都是男生

跟男生買東西我會有點怕怕 呵

雖然他們試圖跟我說英文

但我就假裝

沒聽到

沒聽到

沒聽到

不過佛羅倫斯的皮製品真的很厲害!

我看過一件皮衣

在櫥窗

轉角小店那種

就要 79歐

其實真的不貴!

但到台灣可能就真的貴好幾倍!

但台灣太潮濕

對皮的保存

可能要

三思阿~~~~~~

我不太敢拍細部給你們看

畢竟禮貌上拍之前還是要問一下

等我之後有要買的時候我在拍給你們看~

這條叫

Via dell'Ariento

 

  

  啊!

到了~

旺角餐館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Vicky說的那間

但我就先進去

店員是中國人

要了菜單

點了一份牛肉炒飯

4.5 歐 / 份

不用另外收服務費

恩.....

比我手掌撐開還要小一點

我在台灣都是吃大碗的

這...

好吧 ~先吃吃看

第一口

好吃~

就是我們在台灣吃的那種口味

可以列入口袋名單

店內沒什麼人

整個就挺舒服的

10分鐘完食

結帳時

我突然想到我朋友有提到中國超市

就隨口問了一下

這附近是不是有中國雜貨店之類的

店員很熱心地出了店門

指路給我看

就在下一個路口左轉~

我很開心的前往

又另外發現了2間中式餐館

我想

我可以存活在這裡了

ㄎㄎ

進去晃了一下中國超市

真的調味料很多

泡麵很多

居然還有冷凍饅頭

蔥抓餅???!!!!

台灣風味的

蔥抓餅  

   

這不買不行了

5片一包

2.5 歐

這種加顆蛋就很好吃了!

沒想到

吃了頓中餐

收獲也不少呢~

下次也要去吃吃看VICKY跟我說分量很大的

「 重慶印象 」

聽說在米蘭也有,佛羅倫斯是第一家

今天經過看到很不少中國人外面板凳等

先放口袋~~

  

  

  

  


  

  


川菜館「 重慶印象 」

連雜貨店老闆都說不錯吃

有辣的也有不辣的~


 

    

因為接下來是周末

先去超商補貨一下

補一下早餐的麵包、蛋還有水果

嘿嘿

還有一包特價1歐的洋芋片

不錯吃~

薄的那種~

還是有點鹹

但還不錯~


 

今天在煮晚餐的時候

房東太太剛工作完到家

義大利人通常吃飯都比較晚

大概都是8點左右到家

我也是先煮我的晚餐

水煮花椰菜、蝦仁、一顆蛋花

房東太太說我吃得很健康

然後她就在看室友們的衣服

說她很累

等一下還要曬衣服

我就直接幫她把籃子拿到要曬的地方

幫她曬一曬

曬的地方就是露天陽台

Terrazza

很。漂。亮~~~~

房東太太的陽台

居然是可以看到這個景象!

她還邀請我到窗台吃我的飯~

我覺得這裡好美、好舒服

有點微風

但是舒服的風

唯一不太OK的是

這裡的蚊子會開始盯我了~ㄏㄏ

他們前幾天只是圍繞一下我

現在終於趕盯我

所以這些MOSCA被我一個一個徒手隔空 抓住

分享給你們

這教堂的另一面~

 

 

   

晚安!

A Domani!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翡冷翠那七二九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